第三度出擊 美軍F-22戰機擊落加拿大領空不明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加拿大官方2月11日證實,美軍F-22戰機當天擊落了加國領空不明物體,這是在美國領空擊落中共間諜氣球之後,美軍F-22戰機本月第三度出擊,擊落入侵美、加領空的物體。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11日下午透過推特表示,「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戰機)擊落了育空(Yukon)上空的物體。加拿大和美國的飛機緊急起飛,一架美國F-22成功向該物體開火(將其擊落)」。

特魯多說,「正在回收並分析這個物體的殘骸。」

美國國防部也透過發言人賴德(Pat Ryder)發出聲明表示,美軍昨天(11日)晚間在阿拉斯加上空探測到此物體,阿拉斯加美軍基地的2架F-22戰機密切跟蹤,當此物體進入加拿大領空後,也持續監測,加拿大CF-18與CP-140戰機也加入編隊共同評估此物體。

拜登與特魯多通話後,拜登授權美軍戰機與加拿大合作,由美軍F-22戰機擊落這個物體。加拿大當局將展開回收行動,並對該物體進行分析。

目前尚不清楚該不明物體來自何方,也不清楚它是否與上週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有關。

本月4日,美國F-22戰機擊落了入侵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這次事件直接導致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訪華計劃取消。

本月10日,美國F-22戰機又擊落了阿拉斯加上空的一個不明物體,但美國方面並未透露這個物體究竟是什麼東西,它屬於哪個國家,它在執行什麼任務。

2023年2月5日,美國海軍在南卡羅來那州附近海域打撈中共間諜氣球殘骸。(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但網上有許多猜測認為,這可能與上一隻中共間諜氣球一樣,都來自中國,只是在不同地點執行某種任務。

在擊落第一個中共間諜氣球後,美國方面調查確認,這隻氣球由中共軍方的「氣球艦隊」操控,用於情報收集活動。美國國務院2月10日表示,被美軍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飛越了五大洲的40多個國家。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