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强震逾2.8万死 灾民恐达2600万人(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土耳其叙利亚边界地区6日发生规模7.8强震,尽管灾区天气酷寒,数万名搜救人员仍在满目疮痍的灾区搜寻幸存者。截至今天(11日),两国合计死亡人数超过2万8000人,受灾人口恐达2600万。

土耳其官方媒体报导,救援人员今天(11日)奇迹般地从瓦砾堆中救出1名年仅2个月大的婴儿以及1名70岁老妇人,但基于安全考量,部分搜救行动宣告暂停。

土国媒体报导,强震发生5天后,1名2岁女孩、1名怀有6个月身孕的妇女、1名4岁儿童及其父亲获救。

联合国警告,现在土叙两国至少有87万人急需热食。单是在叙利亚,就有多达530万人无家可归。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估计,这起强震导致土耳其有4000多栋建筑物在强震中倒塌,15间医院部分或严重受损,受灾人口恐达2600万,其中1500万人位于土耳其,近1100万人住在饱受战火蹂躏的叙利亚。灾民中还有逾500万弱势族群,包括近35万老年人和140万余名儿童。

2023年2月11日,在土耳其阿迪亚曼,人们哀悼在地震中丧生的亲属。(Mehmet Kacmaz/Getty Images)

世卫7日曾表示,已从应急基金中拨出1600万美元应对。

世卫表示,如今灾区迫切需要创伤照护、创伤后康复照护、基本药品,还需采取预防及控制措施,以防止疾病传播,并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2023年2月11日,在叙利亚阿勒波省叛军控制区的金达里斯镇,一名叙利亚男孩坐在他家的废墟中,他失去了家人并在致命地震中受伤。 ( BAKR ALKASE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五天后,重灾区加济安泰普的伊斯拉希亚的一条街道上,男子坐在沙发上盖着毯子。 (ZEIN AL RIFA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在土耳其哈塔伊,人们在等待据信被困在倒塌建筑物下的亲人的消息。(Burak Kara/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这幅鸟瞰图显示,在与土耳其交界的叙利亚叛军控制的伊德利卜省西北部的哈里姆镇,地震发生几天后,在倒塌的建筑废墟中,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工作人员为无家可归的人们搭建了临时住所。(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一名因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的致命地震而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走过叙利亚西北部扬达里斯的临时营地的帐篷。 (RAMI AL SAYE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0日,在叙利亚首都西北部拉塔基亚省被政权控制的Jableh镇,一名阿联酋救援人员在一只狗的帮助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寻找受害者。(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在土耳其哈塔伊,工作机器在清理一栋倒塌的建筑物的残骸。(Burak Kara/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0日,一位市民来到塞萨洛尼基市政厅的人道主义援助收集中心,准备为土耳其东南部和叙利亚北部受地震影响的居民捐赠衣服和毛毯。 (KONSTANTINOS TSAKALIDIS/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0日,一支救援队在土耳其埃尔比斯坦的库拉尔村进行救援行动时返回。(Mehmet Kacmaz/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