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逾2.8萬死 災民恐達2600萬人(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儘管災區天氣酷寒,數萬名搜救人員仍在滿目瘡痍的災區搜尋倖存者。截至今天(11日),兩國合計死亡人數超過2萬8000人,受災人口恐達2600萬。

土耳其官方媒體報導,救援人員今天(11日)奇蹟般地從瓦礫堆中救出1名年僅2個月大的嬰兒以及1名70歲老婦人,但基於安全考量,部分搜救行動宣告暫停。

土國媒體報導,強震發生5天後,1名2歲女孩、1名懷有6個月身孕的婦女、1名4歲兒童及其父親獲救。

聯合國警告,現在土敘兩國至少有87萬人急需熱食。單是在敘利亞,就有多達530萬人無家可歸。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估計,這起強震導致土耳其有4000多棟建築物在強震中倒塌,15間醫院部分或嚴重受損,受災人口恐達2600萬,其中1500萬人位於土耳其,近1100萬人住在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災民中還有逾500萬弱勢族群,包括近35萬老年人和140萬餘名兒童。

2023年2月11日,在土耳其阿迪亞曼,人們哀悼在地震中喪生的親屬。(Mehmet Kacmaz/Getty Images)

世衛7日曾表示,已從應急基金中撥出1600萬美元應對。

世衛表示,如今災區迫切需要創傷照護、創傷後康復照護、基本藥品,還需採取預防及控制措施,以防止疾病傳播,並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2023年2月11日,在敘利亞阿勒波省叛軍控制區的金達里斯鎮,一名敘利亞男孩坐在他家的廢墟中,他失去了家人並在致命地震中受傷。 ( BAKR ALKASE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地區發生7.8級地震五天后,重災區加濟安泰普的伊斯拉希亞的一條街道上,男子坐在沙發上蓋著毯子。 (ZEIN AL RIFA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在土耳其哈塔伊,人們在等待據信被困在倒塌建築物下的親人的消息。(Burak Kara/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這幅鳥瞰圖顯示,在與土耳其交界的敘利亞叛軍控制的伊德利卜省西北部的哈里姆鎮,地震發生幾天後,在倒塌的建築廢墟中,搜救行動仍在繼續,工作人員為無家可歸的人們搭建了臨時住所。(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一名因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的致命地震而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走過敘利亞西北部揚達里斯的臨時營地的帳篷。 (RAMI AL SAYE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0日,在敘利亞首都西北部拉塔基亞省被政權控制的Jableh鎮,一名阿聯酋救援人員在一隻狗的幫助下,在倒塌的建築物廢墟中尋找受害者。(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1日,在土耳其哈塔伊,工作機器在清理一棟倒塌的建築物的殘骸。(Burak Kara/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0日,一位市民來到塞薩洛尼基市政廳的人道主義援助收集中心,準備為土耳其東南部和敘利亞北部受地震影響的居民捐贈衣服和毛毯。 (KONSTANTINOS TSAKALIDIS/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0日,一支救援隊在土耳其埃爾比斯坦的庫拉爾村進行救援行動時返回。(Mehmet Kacmaz/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