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对台喊话 被讽“政治渣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2月10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北京会见台湾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在两岸关系紧张之际,王沪宁对台喊话,要台湾民众赴大陆发展,被嘲讽是“政治渣男”。

汪浩:国民党同“渣男”谈婚嫁

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王沪宁与夏立言会面时称,国共两党要进一步巩固“九二共识”,当务之急是尽早恢复两岸交流正常化。他表示欢迎和支持更多台湾民众,参与到所谓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来。

夏立言也表示,希望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

定居台湾的作家汪浩在脸书发文表示,王沪宁提出的所谓“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就是中共并吞台湾的方略。夏立言此时和王沪宁谈“九二共识”,就是同“渣男”谈婚嫁,对国民党是饮鸩止渴,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

他直言,王沪宁不仅在个人婚姻方面是个“渣男”,在政治上也是个“渣男”。

汪浩指出,现年67岁的王沪宁,出生于上海,据媒体披露,王沪宁经历了四次婚姻。第一次结婚是在文革期间,外界至今不知道他第一任妻子的名字。

第二任妻子是王沪宁在上海复旦大学的同学周琪,1995年,王沪宁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进入中南海后不久,便同周琪秘密离婚。

第三任妻子肖佳灵,小王沪宁12岁,是王在复旦大学的学生。第四任妻子比王沪宁小30岁,名字保密。据称原是中央警卫局服务员,王升任政治局委员后于2014年5月秘密结婚。

王沪宁是官场上的“政治渣男

汪浩直言,“王沪宁官越做越大,老婆越换越年轻,是个典型的‘渣男’。”

他补充说,王沪宁不尽是夫妻关系的“渣男”,也是个官场上的“政治渣男”。

王沪宁被称为“中共政治大脑”,为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代中共领导人服务。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就是王沪宁搞出来的;到了胡锦涛时代,王又炮制了所谓“科学发展观”,被提拔进了政治局。

习近平上台后,王沪宁又提出所谓“习思想”,大搞对习的个人崇拜,被升为政治局常委。

2022年10月22日,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人强行带离会场,引发国际舆论关注。根据媒体拍到的视频显示,在胡被带走时,坐在胡左手边的栗战书一度试图搀扶他,但被王沪宁阻止。

汪浩指责说,“对待重用提拔过自己的老领导,王沪宁忘恩负义,末此为甚。”

他在文章最后严厉警告:“共产党不可信。”

分析:一国两制走入死胡同 习近平找王沪宁“救驾”

王沪宁是二十大留任的三个常委之一,1月,王沪宁出现在全国政协常委会新一届委员名单上。预计在今年3月的“两会”,王沪宁会接任全国政协主席,按照以往惯例王也将接任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负责对台政策和台湾各阶层各党派的统战工作。

《日经亚洲评论》1月26日透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让王沪宁制定“统一台湾”的新战略,以代替走入死胡同的“一国两制”方案。

香港资深出版人和评论人士颜纯钩脸书发文,“一国两制”已经破产,主因是中共葬送了香港,另一个原因是习近平搞砸了美中关系。在这种情况下解决台湾问题,“习近平束手无策,只好找王沪宁来‘顶档’。王沪宁只能闭门造车······”

颜纯钩认为,“习近平找王沪宁救驾是白费心机,中共跌落塔西陀陷阱,再高明的谎言也不管用了。”

时政分析评论人士章天亮教授在《天亮时分》中表示,习近平想让王沪宁发明一个什么新的理论,这也就意味着武统台湾不会马上开始。

但旅美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则认为,日媒披露的消息进一步佐证,习近平吞并台湾的工作已经提上日程。

他分析,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如果民进党继续执政,习近平可能在第三任期后期就对台湾发动军事行动,美国方面已经预测中共可能在2027年发动侵台战争。

美国空军上将迈克尔‧米尼汉(Michael Minihan)最近在一份备忘录中说,美国最快恐在2025年与中共爆发冲突,最有可能是为了台湾,因此,他敦促官兵在今年达到最佳的作战准备状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