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對台喊話 被諷「政治渣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2月10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北京會見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王滬寧對台喊話,要台灣民眾赴大陸發展,被嘲諷是「政治渣男」。

汪浩:國民黨同「渣男」談婚嫁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王滬寧與夏立言會面時稱,國共兩黨要進一步鞏固「九二共識」,當務之急是儘早恢復兩岸交流正常化。他表示歡迎和支持更多台灣民眾,參與到所謂的「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來。

夏立言也表示,希望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

定居台灣的作家汪浩在臉書發文表示,王滬寧提出的所謂「新時代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就是中共併吞台灣的方略。夏立言此時和王滬寧談「九二共識」,就是同「渣男」談婚嫁,對國民黨是飲鴆止渴,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

他直言,王滬寧不僅在個人婚姻方面是個「渣男」,在政治上也是個「渣男」。

汪浩指出,現年67歲的王滬寧,出生於上海,據媒體披露,王滬寧經歷了四次婚姻。第一次結婚是在文革期間,外界至今不知道他第一任妻子的名字。

第二任妻子是王滬寧在上海復旦大學的同學周琪,1995年,王滬寧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進入中南海後不久,便同周琪祕密離婚。

第三任妻子肖佳靈,小王滬寧12歲,是王在復旦大學的學生。第四任妻子比王滬寧小30歲,名字保密。據稱原是中央警衛局服務員,王升任政治局委員後於2014年5月祕密結婚。

王滬寧是官場上的「政治渣男

汪浩直言,「王滬寧官越做越大,老婆越換越年輕,是個典型的『渣男』。」

他補充說,王滬寧不儘是夫妻關係的「渣男」,也是個官場上的「政治渣男」。

王滬寧被稱為「中共政治大腦」,為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三代中共領導人服務。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就是王滬寧搞出來的;到了胡錦濤時代,王又炮製了所謂「科學發展觀」,被提拔進了政治局。

習近平上台後,王滬寧又提出所謂「習思想」,大搞對習的個人崇拜,被升為政治局常委。

2022年10月22日,在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人強行帶離會場,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根據媒體拍到的視頻顯示,在胡被帶走時,坐在胡左手邊的栗戰書一度試圖攙扶他,但被王滬寧阻止。

汪浩指責說,「對待重用提拔過自己的老領導,王滬寧忘恩負義,末此為甚。」

他在文章最後嚴厲警告:「共產黨不可信。」

分析:一國兩制走入死胡同 習近平找王滬寧「救駕」

王滬寧是二十大留任的三個常委之一,1月,王滬寧出現在全國政協常委會新一屆委員名單上。預計在今年3月的「兩會」,王滬寧會接任全國政協主席,按照以往慣例王也將接任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的副組長,負責對台政策和台灣各階層各黨派的統戰工作。

《日經亞洲評論》1月26日透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讓王滬寧制定「統一台灣」的新戰略,以代替走入死胡同的「一國兩制」方案。

香港資深出版人和評論人士顏純鉤臉書發文,「一國兩制」已經破產,主因是中共葬送了香港,另一個原因是習近平搞砸了美中關係。在這種情況下解決台灣問題,「習近平束手無策,只好找王滬寧來『頂檔』。王滬寧只能閉門造車······」

顏純鉤認為,「習近平找王滬寧救駕是白費心機,中共跌落塔西陀陷阱,再高明的謊言也不管用了。」

時政分析評論人士章天亮教授在《天亮時分》中表示,習近平想讓王滬寧發明一個什麼新的理論,這也就意味著武統台灣不會馬上開始。

但旅美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則認為,日媒披露的消息進一步佐證,習近平吞併台灣的工作已經提上日程。

他分析,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習近平可能在第三任期後期就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美國方面已經預測中共可能在2027年發動侵台戰爭。

美國空軍上將邁克爾‧米尼漢(Michael Minihan)最近在一份備忘錄中說,美國最快恐在2025年與中共爆發衝突,最有可能是為了台灣,因此,他敦促官兵在今年達到最佳的作戰準備狀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