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第2人!生还者父亲感动拥抱台湾搜救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新闻一开始,带您锁定土耳其叙利亚强震,已经有两万多人遇难离世,超过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罹难人数,也是土耳其史上第二惨的震灾。台湾与国际搜救队持续争分夺秒搜救,台湾搜救队在当地时间10日早上8点,成功从瓦砾堆中,再次救出一名生还者。搜救人员指出,受困者的意识清楚、生命征象稳定,令人振奋。送医后,生还者的父亲感动拥抱了台湾搜救队员。

在掌声中,台湾搜救队偕同土耳其当地的搜救人员,把顺利救出的生还者,送上救护车。强震100小时过去,台湾搜救队,救出第二位生还者。

台湾搜救队:“人员准备救出。来,外面拉喔。好来。好来,快再接再接。没有,来学长,他们先接。毛毯毛毯。毛毯!好来准备,这边再接。来你们先接。我们去后面。等一下眼睛,眼睛挡一下,眼睛。”

台湾搜救队,经历19小时37分钟的救援,在当地时间2月10日8点2分,将一名生还者,从瓦砾堆中救出脱困。台北市搜救队指出,在9日12点多,接获了土耳其的AKUT搜救队表示有生还者,请求支援救援工作,搜救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有敲击声,因为生还者受困于挤压变形的楼板、弹簧床垫及棉被等杂物中,空间相当狭小,因此需要利用光纤探测器、军刀具、小型碎石机及砂轮机移出障碍物,经过19小时的救援作业,将受困者救出。在倒塌建筑外等待许久的受困者父亲,感动直呼谢谢,并与搜救队员拥抱。

民众除了关注前线传来的捷报,也关切台湾搜救队在灾区的休息状态,台北市搜救队就在脸书发文,前线人员在天寒地冻的深夜,伐木砍柴,取用空油桶生火取暖,有热心的当地居民送上烤饼,让搜救人员饱餐。在寒夜之中,搭建起温暖的两国情谊。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彦菱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