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第2人!生還者父親感動擁抱台灣搜救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已經有兩萬多人遇難離世,超過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罹難人數,也是土耳其史上第二慘的震災。台灣與國際搜救隊持續爭分奪秒搜救,台灣搜救隊在當地時間10日早上8點,成功從瓦礫堆中,再次救出一名生還者。搜救人員指出,受困者的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令人振奮。送醫後,生還者的父親感動擁抱了台灣搜救隊員。

在掌聲中,台灣搜救隊偕同土耳其當地的搜救人員,把順利救出的生還者,送上救護車。強震100小時過去,台灣搜救隊,救出第二位生還者。

台灣搜救隊:「人員準備救出。來,外面拉喔。好來。好來,快再接再接。沒有,來學長,他們先接。毛毯毛毯。毛毯!好來準備,這邊再接。來你們先接。我們去後面。等一下眼睛,眼睛擋一下,眼睛。」

台灣搜救隊,經歷19小時37分鐘的救援,在當地時間2月10日8點2分,將一名生還者,從瓦礫堆中救出脫困。台北市搜救隊指出,在9日12點多,接獲了土耳其的AKUT搜救隊表示有生還者,請求支援救援工作,搜救人員到達現場,發現有敲擊聲,因為生還者受困於擠壓變形的樓板、彈簧床墊及棉被等雜物中,空間相當狹小,因此需要利用光纖探測器、軍刀具、小型碎石機及砂輪機移出障礙物,經過19小時的救援作業,將受困者救出。在倒塌建築外等待許久的受困者父親,感動直呼謝謝,並與搜救隊員擁抱。

民眾除了關注前線傳來的捷報,也關切台灣搜救隊在災區的休息狀態,臺北市搜救隊就在臉書發文,前線人員在天寒地凍的深夜,伐木砍柴,取用空油桶生火取暖,有熱心的當地居民送上烤餅,讓搜救人員飽餐。在寒夜之中,搭建起溫暖的兩國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