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在阿拉斯加击落另一高空物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美国白宫证实,军方周五(2月10日)击落了一个飞越阿拉斯加领空的高空物体。此前,美军在南卡罗来纳州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引发舆论聚焦。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每日简报会上,被问及有关另一个疑似中共间谍气球的传言时证实了上述消息。

“国防部在过去24小时内对阿拉斯加上空的一个高空物体进行了追踪”,柯比说,该物体在40,000 英尺的高度飞行,“对民用飞行的安全构成了合理的威胁”。

他表示:“出于谨慎,在五角大楼的建议下,拜登总统命令军方击落该物体,他们也确实这样做了。”

柯比还说,政府仍在收集有关该物体的信息。目前尚不清楚它是由哪一个国家经营,以及是私人或商业所有。柯比也不愿透露该物体是气球还是其它装置。

“我们称它为一个物体,因为这是我们目前拥有的最好的描述”。他告诉记者,现在尚不了解全部目的,官员们希望能够回收碎片。

柯比说,周五被击落的物体比中共气球小得多,像一辆小型汽车那么大小,而中共气球有三辆巴士那么大。

美国官员说,没有迹象表明地面上的人员受到军事威胁,也不清楚它是否携带监视设备。

柯比告诉记者,该物体首次引起美国政府的注意是在2月9日晚上。在最终被击落之前,美国评估该“物体”是无人驾驶的。

这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美国战机第二次击落飞越美国领空的物体。

拜登上周因没有立即击落漂浮在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而招致共和党人的批评。美军之后在击落中共气球后,已经回收了一些残骸。在弗吉尼亚州匡提科(Quantico)的一个政府实验室里,一个由联邦调查局(FBI)工程师组成的精英团队正在仔细研究回收的气球残骸,试图了解它可能收集到的所有情报,以及美国在未来如何最好地跟踪监视气球。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