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迪士尼全面重组裁员七千 雅虎广告获利欠佳年底裁员160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裁员潮继续席卷美国科技业。娱乐巨头迪士尼周三宣布,全面重组,预计裁员七千人。雅虎因广告获利欠佳,年底将裁员1600人。

迪士尼周三公布第一季财报,同时宣布裁员七千人。这是迪士尼五年内第三次重组,计划节省成本55亿美元,降低节目制作开销。

新任执行长艾格表示,减少开支,重塑迪士尼,实现流媒体业务持续成长并获利。

迪士尼第一季流媒体订阅人数减少了240万。

迪士尼重组后将分为三个主要部门:负责电影、电视和流媒体的娱乐部门;专注于体育的ESPN部门;以及负责迪士尼乐园业务、体验及产品的部门。

消息发布后,迪士尼股价上涨5.74%。

周四,雅虎也宣布,年底前裁员20%,约1600人,重整广告技术部。本周启动第一轮裁员,减少一千个职位。

雅虎执行长兰佐内表示,需要重新调整获利欠佳的广告业务经营策略,来应对高通膨和不确定的经济形势。

因通膨居高不下,许多客户缩减了雅虎的广告业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