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次审查美使馆官微 拜登国情咨文遭屏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美中关系日趋紧张,中共屡屡审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微。日前美使馆微信号上传总统拜登的国情咨文中文版,但很快就被屏蔽。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驻华大使馆9日发表了拜登7日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文版,但很快被微信屏蔽,帖文页面变成“此内容无法查看”的提示。

根据美驻华使馆官网发表的中文版,拜登在讲话中提到,中共极权变得更加脆弱,未能增强势力,“告诉我哪一个世界领导人愿意与习近平对换位置,告诉我有哪一个,告诉我有哪一个?”

有微信公众号“发表”了拜登的国情咨文,却是删掉有关“中国内容”后的阉割版。

针对微信屏蔽拜登讲话,有中文推特用户嘲讽,这体现了中共审查机制下的“人人平等”,美国总统也和普通中国人享受同样待遇。

往年中国社交媒体很少审查美国驻华大使馆的言论。但自从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共至少四次屏蔽美使馆官方微信或微博的内容。

去年3月,中共正在帮俄罗斯谣传所谓“美国生物武器实验室”之际,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反驳文章被微博和微信审查。

同年5月,中共封杀了美国大使馆上传至微信的国务卿布林肯对中政策演讲全文。

7月,美国大使馆上传有关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就香港问题发表的声明,以及北约峰会期间发表的声明,也被微博和微信删除。当时,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表达了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