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救援队先抵土耳其 中共队伍姗姗来迟忙作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土耳其2月6日大地震伤亡惨重,台湾当天就派出救援队,救助幸存者,却被中共网军当成“中国救援队”宣传。中共次日才派出救援队,却天天忙着升旗作秀。

当地时间6日晚间,台湾救援队第一梯队40人和3只搜救犬就登机赶往土耳其。抵达后马上被分配到重灾区阿达亚曼(Adiyaman)进行救援,成为当地第一支进驻的外国搜救队。

随后台湾又派出第二梯队。两个梯队合计130位搜救人员,还包括医师,护理师及兽医师,另有5只搜救犬,13吨救援装备。

9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往驻台北土耳其贸易办事处,表达关心与慰问。蔡英文和副总统赖清德还分别捐出一个月工资,政府也宣布援助200万美元赈灾。

6日台湾救援队刚刚出发,中共网军就开始“吃豆腐”,宣传“中国台湾救援队率先出发”、“中国人向土耳其伸出援手”云云,将台湾派出救援队当成“党国功劳”。

台湾派出救援队,中国网民宣传“中国人向土耳其伸出援手”。(网页截图)

而中共方面,第一支救援队直到7日下午才出发。官媒宣称“应土耳其政府请求”,中方派出救援队。

不过,根据官媒报导,中方救援队在土耳其似乎并没有全力搜救,还在忙于宣传“作秀”。在别的救援队争分夺秒、荩最大可能搜索幸存者之际,中方救援队2月10日上午9时在驻扎营区举行了“升旗仪式”。

香港政府派出的救援队8日晚间才出发,10日抵达后,不是马上救人,而是先和中共国家救援队汇合,参与“升旗仪式”。香港网民纷纷批评:这是去救人还是作秀?

还有网民表示,根据香港消防处脸书帖文,香港救援队在9日就已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而谷歌地图显示,机场距离灾区只有不到5小时车程,但救援队拖拖拉拉10多个小时后才抵达现场,还要和中共国家队会合大搞“爱国”仪式,“用不用喝几支茅台,开个庆功大会再出发?”

中共向来擅长“丧事喜半”。以往中国国内的救灾现场,也往往是血旗飘飘,摄像头满地,官方宣传“党国恩情”的成分重于救人。

另外,这次派往土耳其的江西救援队中,还包括曾参与搜寻胡鑫宇的上饶市蓝天救援队。中国网民纷纷感叹:100多天都没找到“挂在树上的胡鑫宇”,能在瓦砾堆中找到土耳其遇难者吗?

中共派往土耳其的救援人员,包括上饶蓝天救援队队员。(陆媒报导截图)

土耳其6日凌晨发生大地震,迄今已确认2.2万人遇难。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