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拟限制美企赴中投资 最快2个月内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拟限制美企赴中投资 最快2个月内出台

《纽约时报》周四(9日)报导,鉴于对中共军事和经济野心的担忧日益加剧,美国正考虑采取新措施,准备限制美国公司对中企先进技术的相关投资,新制裁措施最快2个月内出台。

英特尔危机 超微x86 CPU市占攀至31%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Mercury Research的最新报告,超微处理器销售在2022年Q4表现亮眼,x86处理器平台市占率达31.3%,高于上年同期的28.5%,显示超微正蚕食对手英特尔市占率。

美光削减高管薪酬 最高20%

记忆体大厂美光(Micron)继去年实施裁员后,周四(9日)再宣布削减高管薪酬,最高20%,同时暂停发放奖金。

台湾对土耳其曝险近600亿

土耳其发生二起芮氏规模7.5以上强震,灾情惨重,伊斯坦堡证券交易所停止交易至2月15日,台湾金管会指出,金融业共对土耳其曝险新台币592.6亿元,且多数非股票资产,不受休市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