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擬限制美企赴中投資 最快2個月內出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擬限制美企赴中投資 最快2個月內出台

《紐約時報》週四(9日)報導,鑒於對中共軍事和經濟野心的擔憂日益加劇,美國正考慮採取新措施,準備限制美國公司對中企先進技術的相關投資,新制裁措施最快2個月內出台。

英特爾危機 超微x86 CPU市占攀至31%

根據市場分析公司Mercury Research的最新報告,超微處理器銷售在2022年Q4表現亮眼,x86處理器平台市占率達31.3%,高於上年同期的28.5%,顯示超微正蠶食對手英特爾市佔率。

美光削減高管薪酬 最高20%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繼去年實施裁員後,週四(9日)再宣布削減高管薪酬,最高20%,同時暫停發放獎金。

台灣對土耳其曝險近600億

土耳其發生二起芮氏規模7.5以上強震,災情慘重,伊斯坦堡證券交易所停止交易至2月15日,台灣金管會指出,金融業共對土耳其曝險新台幣592.6億元,且多數非股票資產,不受休市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