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气球事件后 美多州考虑限制外国购田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中共间谍气球在侵入美国领空之后,引起了美国人民对美中关系的关注,也加重了对于中国购买美国农地的不安。

上周,中共的间谍气球飘到蒙大拿州,事件在当地的小镇乃至全国引起震动。

当地牧场主人麦克·米勒表示,中共对美国的威胁日益增大,但比起气球,他认为美国应该需要更严格的法律来禁止向外国人出售农田。他说,最好不要让外国实体购买土地,尤其是那些对我们不友好的实体,他们会用经济取代军事,以控制我们。

美国目前已经有至少十一个州的立法机构在考虑采取措施,解决美国农民关心的这个问题。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外国实体和个人目前拥有美国农地小于3%,其中与中共相关的尽管小于1%,却也有大约340平方公里,而中共购买的速度,正在加快。

目前美国各州对于外国实体拥有农地的限制上各有所不同,大多数都没有限制,只有14州有所限制。农业部表示,与中国相关的实体拥有最多农地的前五大州有四个州,是没有限制的。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乔恩·泰斯特提出议案,要求将农业安全纳入国家安全决策中。他表示,我们不希望中国人拥有我们的土地,这危害到食品安全,也危害到国家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