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朗示威者上网 马斯克:近百星链终端机运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老板马斯克(Elon Musk)今天(26日)表示,将近100台“星链”(Starlink)网路终端机目前在伊朗运作。

法新社报导,马斯克9月曾承诺将卫星网路服务带到伊朗,当时伊朗当局祭出愈来愈严格的网路限制,示威人士认为当局此举目的在管制各地抗议活动相关消息。

一名推特(Twitter)用户上传影片并发文说:“现在的伊朗街道…女性有更多自由可选择是否遮盖头发。”

马斯克今天回应这则推文说:“将近100台星链在伊朗运作。”

星链有2000多个小型卫星在地球上方几百公里处运行,提供用户网路服务。地面终端机会连接到基本路由器,形成小型无线网路热点。

马斯克这则推文看来是与伊朗的头巾革命抗议活动有关。这波抗议潮源起22岁伊朗库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9月疑因未戴好头巾遭德黑兰宗教警察羁押后死亡,民众愤而上街抗议。

路透社报导,马斯克9月曾说他会在伊朗启动星链服务,响应美方致力为伊朗人民“促进网路自由和资讯自由流动”的行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