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向ChatGPT“宣战” 杭州元语AI就被中共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美国智能聊天工具ChatGPT近期蹿红。在中共煽动反美的大背景下,马上有杭州公司推出一个元语AI向ChatGPT“宣战”,但不久后就因为中共审查而暂停服务。

2月8日,有陆媒发出报导《中国初创公司元语智能首发ChatYuan,向ChatGPT宣战”》。

但次日官媒“第一财经”就发布消息指,元语AI(ChatGPT)页面提示“小程序元语智能由于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已暂停服务”。随后程序页面提示又变更为“系统更新维护中”。元语智能方面暂未回应此事。

 

页面截图。

2月3日,元语智能宣布,所谓的“国内首个ChatGPT”——“ChatYuan功能型对话大模型-API”已上线,并宣称其可以用于“回答问题、结合上下文对话、做各种生成任务,包括创意性写作”等。

但网友实测发现,元语AI聊天界面到处“敏感词”,还错误百出。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