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防部移除中國造監控設備 兩公司首當其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因為擔心或被用於間諜活動,澳洲國家戰爭紀念館正在拆除館內中國製造的安全攝像監視器,國防部長也下令從國防部及軍事場所拆除中國造監控設備。在澳洲這場清除國安隱患的行動中,海康威視(Hikvision)和大華(Dahua)的監控設備首當其衝。

本週四(2月9日),澳洲國防部長理查德‧馬爾斯(Richard Marles)表示,澳洲政府正在對國防部建築內使用的所有監控設備進行檢查,同時對相關的監控技術進行評估,鑒於「中國製造」的攝像頭可能增加國家安全風險,已下令拆除。他表示不想誇大風險,但當局希望確保設施安全。

「我們正在對國防領域的所有監控技術進行評估,如果發現這些(中國造)錄像設備,它們將被移除」,馬爾斯說,「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已經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我們將解決這個問題。」

同一天,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支持國防部長的決定。他說:「我們將根據澳洲的國家利益行事…… 我們這樣做是透明的,這(維護國家利益)就是我們將繼續做的。」

此前,澳洲政府部門有關機構曾對外透露,大批由中國公司海康威視大華開發並製造的監控設備,正在包括國防部、外交部和總檢察長辦公室等敏感機構在內的建築物內使用,這些設備包括至少913台攝像頭、對講機、電子入口系統和錄影機等。

澳洲反對黨網路安全和反外國干涉問題發言人派特森曾公開批評澳洲當局,任由中共的間諜軟體(包括監控攝像頭)充斥澳洲,不僅構成了嚴重的國家安全隱患,還存在道德問題。

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澳洲的盟友美國和英國早於2022年11月宣布禁止所有政府大樓使用海康威視和大華製造的監控設備。西方其它多個國家也已經採取行動,將中國造監控設備從他們的政府大樓中拆除。

週四,澳洲自由黨參議員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接受英國「天空新聞」採訪時表示,海康威視和大華這兩家公司為中共在新疆持續迫害維吾爾人提供了面部辨識技術的協助。此外這些公司受中國(中共)國家情報法的約束,在中共情報機構需要時,這些公司都會交出其掌握的客戶數據和資料。

帕特森說,過去在這些產品中發現了許多漏洞,「遠程用戶可以完全控制它們」,而這些都構成了「巨大的國家安全問題」。

資料顯示:海康威視的實際控制人是中央直接管理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大華股份為民企,兩家企業均被外國媒體指控參與中共政府在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並開發種族識別功能,從而受美國政府制裁及限制銷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