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数十国分享信息:中共气球侵犯多国主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中共间谍气球事件,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推迟访华。周三(2月8日),布林肯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将中共气球的信息分享给盟友。

布林肯:“随着我们继续努力打捞气球,我们几乎每小时都会获得更多信息,我们正在从中吸取教训。同时,我们也在从我们在气球穿越美国时看到和捡到的东西中学习。”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周三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会继续从气球碎片中分析的最新信息分享给盟友。

布林肯表示,过去几年来,同样的中共间谍气球还入侵过五个大洲的多个国家。

布林肯:“美国不是这个更广泛计划的唯一目标,它(中共)侵犯了五大洲多国的主权。”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气球事件证实,中共一直在监视其他国家。

斯托尔滕贝格:“所以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我们需要意识到中国(共)情报的持续风险,然后加紧采取措施保护自己。”

布林肯还表示,中共要对间谍气球入侵美国负责。

布林肯:“谁对此负责?中国(共)负责。在某一层面上说,具体哪些个人有负责或没负责并不重要。”

同一天,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并不是第一次,川普政府时期有三次,拜登上任后还有过一次。但具体的路径和地点,五角大楼没有透露。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将军:“再说一遍,我不会谈论他们的飞行路线。”

莱德将军还表示,百分百确定气球不是民用目的,如果中共开始重新改变间谍气球的应用目标,他不会感到惊讶。

另外,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已向40个国家的大使馆、近150名外国外交官分享了中共间谍气球的信息,而在北京,美国大使馆也召集了外国使节,共享美国关于中共间谍气球的调查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