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流亡港人赴汤:希望新一年白色恐怖早日过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5日讯】新年期间,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运动抗争者表示,将不畏艰辛困苦,继续为香港实现民主自由而努力。请看本台记者采访港人赴汤的真实故事。

香港民主抗争者赴汤:“我们的信念就是要光复香港,光复我们的家。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可以知道我们的故事。”

香港民主抗争者赴汤,本名汤伟雄,2019年因被中共以港版《国安法》控“暴动罪”,2021年7月,赴汤和太太一同被迫逃往台湾。他们回忆当年的情景,无数的心酸涌上心头。

香港民主抗争者赴汤:“一起飞的那一刻,其实我和太太哭出来了,那时候我们觉得终于有自由了,因为那时候真的很压抑,在《国安法》之后,其实你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你都需要自我审查一次。然后下一刻,我们觉得很不甘心,我们没干过错事,为何我们要这样离开香港。”

赴汤表示,中共的打压,让他(们)失去了事业和家园,不得不背井离乡,远离手足。

赴汤:“经历2019年后,我们的整个事业黄了。前半生的努力、在香港的事业都被摧毁到一无所有。到了台湾的时候,我用了差不多九个月的时间才可以真的让这些负面情绪和我现在的生活并存。我们愿意付出我们的将来,因为我们真的很爱香港,为了守护这个家,为了爱这个家,我们依然愿意用我们的前途来换,我相信这是大部分人,大部分在2019年出来抗争的朋友,都是这么想的。”

身在台湾,心系香港。赴汤始终记挂着曾和自己共同抗争的港人。他选择以寄信的方式,给他们送去抚慰和鼓励。

赴汤:“(以前)我拿起电话发个信息,接着他们(志同道合的朋友)就会出现在我身边,你有困难也好,你有开心也好,有人可以和你分享。如今我和墙内的家人(在狱中的手足)通信,从我寄出信,到我收到他们的回信,大概要23天左右,但即使这样,我们依然保持联络,大家的通信,大家都得到一个安慰,大家都有一个陪伴的感觉,大家都会感觉没有被遗忘。另外就是有很多信寄不出来,寄不进去,有很多敏感词,很多字句要被审查很彻底,很多规矩。他们在(监狱)里面,没自由中更加没自由,那个审查是很严重,他们受到的限制也很严重。”

来到台湾后,赴汤通过社交媒体、访谈及集会等方式,向外界披露真相并为香港民主自由持续发声。

赴汤:“说正话,做正事,行正路,抗极权是我最主要的人生计划。香港人在一个衣食无忧的状态下,依然肯放弃他的前途未来,出来守护他的家,也就是我们的香港里面的公义、民主、自由、法治。不单单我们的人权被侵害,而且我们的家,整个法治体制全部被毁于一旦。希望更多民主国家的人,或者争取民主、支持民主的人,大家可以走在一起,让民主阵营力量大一些,一起抵抗(中共)极权。”

赴汤:“新的一年,我的愿望是,无论你是不是香港人,只要你是受到(中共)迫害的,我都希望你们平安,白色恐怖的日子快一些过去,希望我们可以自由而平等的活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