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流亡港人赴湯:希望新一年白色恐怖早日過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新年期間,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運動抗爭者表示,將不畏艱辛困苦,繼續為香港實現民主自由而努力。請看本台記者採訪港人赴湯的真實故事。

香港民主抗爭者赴湯:「我們的信念就是要光復香港,光復我們的家。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可以知道我們的故事。」

香港民主抗爭者赴湯,本名湯偉雄,2019年因被中共以港版《國安法》控「暴動罪」,2021年7月,赴湯和太太一同被迫逃往台灣。他們回憶當年的情景,無數的心酸湧上心頭。

香港民主抗爭者赴湯:「一起飛的那一刻,其實我和太太哭出來了,那時候我們覺得終於有自由了,因為那時候真的很壓抑,在《國安法》之後,其實你每說一句話,每做一件事,你都需要自我審查一次。然後下一刻,我們覺得很不甘心,我們沒幹過錯事,為何我們要這樣離開香港。」

赴湯表示,中共的打壓,讓他(們)失去了事業和家園,不得不背井離鄉,遠離手足。

赴湯:「經歷2019年後,我們的整個事業黃了。前半生的努力、在香港的事業都被摧毀到一無所有。到了台灣的時候,我用了差不多九個月的時間才可以真的讓這些負面情緒和我現在的生活並存。我們願意付出我們的將來,因為我們真的很愛香港,為了守護這個家,為了愛這個家,我們依然願意用我們的前途來換,我相信這是大部分人,大部分在2019年出來抗爭的朋友,都是這麼想的。」

身在台灣,心繫香港。赴湯始終記掛著曾和自己共同抗爭的港人。他選擇以寄信的方式,給他們送去撫慰和鼓勵。

赴湯:「(以前)我拿起電話發個信息,接著他們(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會出現在我身邊,你有困難也好,你有開心也好,有人可以和你分享。如今我和牆內的家人(在獄中的手足)通信,從我寄出信,到我收到他們的回信,大概要23天左右,但即使這樣,我們依然保持聯絡,大家的通信,大家都得到一個安慰,大家都有一個陪伴的感覺,大家都會感覺沒有被遺忘。另外就是有很多信寄不出來,寄不進去,有很多敏感詞,很多字句要被審查很徹底,很多規矩。他們在(監獄)裡面,沒自由中更加沒自由,那個審查是很嚴重,他們受到的限制也很嚴重。」

來到台灣後,赴湯通過社交媒體、訪談及集會等方式,向外界披露真相並為香港民主自由持續發聲。

赴湯:「說正話,做正事,行正路,抗極權是我最主要的人生計劃。香港人在一個衣食無憂的狀態下,依然肯放棄他的前途未來,出來守護他的家,也就是我們的香港裡面的公義、民主、自由、法治。不單單我們的人權被侵害,而且我們的家,整個法治體制全部被毀於一旦。希望更多民主國家的人,或者爭取民主、支持民主的人,大家可以走在一起,讓民主陣營力量大一些,一起抵抗(中共)極權。」

赴湯:「新的一年,我的願望是,無論你是不是香港人,只要你是受到(中共)迫害的,我都希望你們平安,白色恐怖的日子快一些過去,希望我們可以自由而平等的活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