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分享克服社恐3妙招 自曝从小就享受独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3日讯】一直被指有社交恐惧症(社恐)的香港影帝梁朝伟,日前突然进驻抖音。他在发布的第2则视频中坦言,自己从小就享受一个人独处,的确有社恐症。他还分享了克服社恐的三妙招。

今年60岁的梁朝伟,常以招牌腼腆笑容示人,也常在走红毯等公开场合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其状态与善于社交的演员老婆刘嘉玲形成强烈对比,以至于在梁朝伟开通抖音账号后,刘嘉玲在微博喟叹“不容易”。

在1月30日首发的视频中,梁朝伟道出开通抖音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我是不善于用语言去表达自己的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会紧张,人多的时候会不知所措,有很多话想跟别人分享,但不知道怎样开口。”

梁朝伟在1月31日发布的第2则视频中亲口承认自己有社恐症。在视频开头,他就被问到:“伟仔,想知道你作为老社恐人,是怎么克服社恐的?”梁朝伟回答对方:“我有办法。”

梁朝伟自曝秒招:“第一招:微笑;第二招:挥手;第三招:畀心(给心)。”视频中,梁朝伟每讲一招都会亲自示范,并配上以往他现身公开场合的片段,证明他当时社恐发作后出招克服,令人莞尔。最后,他还搞笑问大家:“你学会了吗?”

在2月1日发布的第3则视频中,梁朝伟重现他在《无间道》系列电影中的经典场面,并预告将有一段名为《这一刻,梁朝伟对你说》的“独家纪实短片”上线,他还约定大家到时见。

曾有许多网民不解,拿过5次金像奖和3次金马影帝的梁朝伟仿佛“戏里什么都可以”,但在戏外的陌生环境下,怯场得像小孩一样。

对此,梁朝伟在预告片中坦言,自己从小就很享受一个人独处,一直没有改变过。他剖析自己热爱电影和拍戏的原因:“电影对我来说,小时候在电影院的120分钟里可以暂时离开现实生活,我可以完全沉浸在一个电影的世界里。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进入演员这个行业,演戏是将我压抑的情感完全释放出来。对我来说,演戏就是我生活的一个平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