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级高官王德瑛病亡 疫情下中共官员密集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3日讯】疫情爆发下,中共官员及各界名人专家密集死亡。近日,中共中纪委前副书记王德瑛(正部长级)、江苏淮安市委前政法委书记王友富等传出病亡的消息。

中共官媒新华社2月3日报导,中共党员、中纪委前副书记王德瑛“因病”于1月23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

另据网易2月3日报导,淮安市人大办公室发出讣告称,中共党员、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友富“因病”于2月2日上午11时36分去世,终年72岁。

王友富任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疫情在中国多地爆发后,有大批中共退休高官、各类专家、学者、名人等接连病亡,他们大多都是中共党员或追随中共的人。

据澎湃新闻2月1日报导,中国著名乳腺外科专家,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黄汉源“因病”于1月31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0岁。报导提到,2021年10月1日,89岁的黄汉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2年10月,黄汉源加入中国共产党。

2月1日,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授佟金“因病”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去世,终年67岁。

据网易2月2日报导,杭州杂技总团发布讣告,中共党员、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祁美英“因病”于1月26日中午11时55分在杭州去世,终年87岁。她曾得到中共党和国家、军队的高层多次接见。

(记者洪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