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百盒布洛芬被丢垃圾桶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近日,有重庆网友发现,曾经一药难求的退烧药布洛芬,却被整盒整盒的丢弃在垃圾桶里,引发热议。

2月2日,网传视频显示,重庆一位网友在住宅楼下的垃圾桶里发现大量布洛芬,都是整盒整盒的,连同其它药品拆都没拆就被扔了,保守估计有上百盒药。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当初抢不到现在被扔掉。”“需要的时候要么是没有,要么是一粒千金,等你不需要的时候······多到他们可以当垃圾一样扔掉。”

“当初,全家五个人发烧,靠我平时治偏头痛的过期的半盒布洛芬硬抗,靠朋友千里送药······自己好了之后,还想方设法要给别人匀药。现在看到这一大堆扔在垃圾桶里的布洛芬,感觉饭都吃不下了。”

“买够家人吃的就可以了,一个药品非得囤货这么多,真是浪费➕缺德。”

“当初一粒难求的布洛芬发烧药,被扔进垃圾堆。不知道是黄牛囤的还是个人囤的。如果没过期的话可以送人,这样扔了真说不过去!”

“当初屯几百盒几千盒这样的人真是造孽啊。药品非普通商品,救命用的,岂能投机倒把?”

“看吧,等到下次需要的时候,需要的人依然什么都买不到。”

去年12月7日,中共无预警、无准备地放开防疫管控,导致疫情全面大爆发。感染人数飙升,医院被挤爆,退烧药奇缺,许多人高烧不退却买不到退烧药。

当时,许多患者到医院也开不到布洛芬,只能硬扛。布洛芬价格随之暴涨,但仍然供不应求。

新年过后,中共官方宣称疫情高峰已经过去,但民间流传的视频显示,过年期间各地医院依然人满为患,殡仪馆依然大排长龙,农村处处添新坟,哀乐声不断。

据《长江日报》报导,1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邢铭友教授表示,中国第二轮感染高峰可能会在3至5月到来。

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医生早前表示,第二波疫情感染高峰将会在5至6月到来。

近日,60多个国家又发现CH.1.1新冠新毒株,该毒株增加了逃逸功能,是否增强了毒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许多网友表示,不论二次感染高峰何时到来,都应做好准备,提前备药等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