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报告史上最大季度亏损 预警产业低迷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1日讯】全球第2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报告史上最大营业亏损,并说受到整个行业低迷影响,公司将会坚持投资减半,同时示警今年首季晶片产业低迷情况将继续恶化。

向苹果公司供应记忆体晶片的SK海力士表示,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的营业亏损有1.7兆韩元(约14亿美元),主因“需求疲软和记忆体晶片价格大幅下跌”所致。

法新社引述彭博报导,此一结果记录SK海力士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营业亏损,也是自2012年7月至9月以来首见的亏损。

SK海力士在声明中表示:“由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我们将继续减少投资和降低成本,同时将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市场列为优先目标,以尽量缩小经济低迷的影响。”

SK海力士又说,将坚持去年10月所宣布的决定,2023年投资额会比2022年的19兆韩元减少一半以上。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在昨天表示,第4季度营益暴跌近70%,为8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

(新闻来源:中央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