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報告史上最大季度虧損 預警產業低迷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全球第2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報告史上最大營業虧損,並說受到整個行業低迷影響,公司將會堅持投資減半,同時示警今年首季晶片產業低迷情況將繼續惡化。

向蘋果公司供應記憶體晶片的SK海力士表示,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的營業虧損有1.7兆韓元(約14億美元),主因「需求疲軟和記憶體晶片價格大幅下跌」所致。

法新社引述彭博報導,此一結果記錄SK海力士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季度營業虧損,也是自2012年7月至9月以來首見的虧損。

SK海力士在聲明中表示:「由於不確定性依然存在,我們將繼續減少投資和降低成本,同時將具有高成長潛力的市場列為優先目標,以儘量縮小經濟低迷的影響。」

SK海力士又說,將堅持去年10月所宣布的決定,2023年投資額會比2022年的19兆韓元減少一半以上。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在昨天表示,第4季度營益暴跌近70%,為8年多以來的最大跌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