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记忆体厂 2023年恐亏150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通膨估见顶 IMF上修全球经济成长至2.9%

国际货币基金(IMF)公布1月份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估2023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为2.9%,较去年10月预估的上调0.2个百分点。全球通货膨胀率预计将从去年的8.8%,降至今年的6.6%。

全球记忆体厂 2023年恐亏1,500亿

彭博资讯报导,因为仓库中晶片供过于求,客户正在削减订单,今年全球主要记忆体晶片厂总亏损金额恐为历来最大、高达50亿美元,超过新台币1,500亿元,复苏最快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路透:印度将采取措施减少中国进口

路透引述印度官员和行业人士消息指出,贸易不平衡引起决策者关注,印度正考虑采取关税和非关税措施,以削减中国非必需消费品和电子产品的进口。目前,印度对中的贸易逆差,占印度整体贸易逆差的近三分一。

鸿海延揽前日电产总裁关润 任电动车策略长

鸿海集团宣布,延揽前日本电产社长关润(Jun Seki),担任旗下电动车策略长。关润在日本汽车产业,拥有近37年经验,具备多国的汽车生产制造营运经验,熟稔国际间汽车产业链运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