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追不上房价? 专家:先求有再求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购买房产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对许多民众是极大的经济负担。会计师建议,买房应该灵活运用资金,且先求有再求好,不要求一步到位。

房产投资,是人生一件大事,许多第一次买房的民众,希望一步到位,买到最理想的房屋。南加资深会计师李崇正建议,应先求有再求好。

南加州资深会计师李崇正:“比如说现在有一个房子,两房一厅的20万,你买得起。但是你觉得两房一厅,哎呀,太小了,不够啊,但三房四房又超过你的能力,所以你又不甘心,我再努力赚钱,再累积点,我就可以一步到位。结果它(房价)是一直涨,你用薪水涨5%,你是追不上,你的薪水一个月3000块涨5%,跟房价二十万、三十万一年涨5%,你怎么追,对不对,你追不上。”

他建议,买下第一套房后,可以采取“以小换大”或“汰旧换新”的方式,为将来换房打下基础。

李崇正:“从小的买起,这个就是你第二个大房子的头期款。让你能够有足够的头期款,然后,每个月供这个款你还付得起,你就跳到第二级了。”

关于贷款买房,他提醒要从投资角度出发,计算风险以及投报率。

李崇正:“(借贷)大概有两种状况,一个就是你不借钱,你就永远不能买。因为你要,all cash。那你追不上,如果有20%、30%做头期款,那我再借(贷款),我就可以买,所以你得借。第二个就是说我借这个钱,付给银行(贷款)3%。算一下我这个投资报酬率,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之下,可以赚6%。那你为什么不借,你一定要借。”

李崇正说,民众可以规划拿三分之一的薪资,缴交房贷,同时保持现金流以备不时之需,并灵活运用现有资产。

李崇正:“如果你早期就有买人寿保险。人寿保险里面有保单现金价值。好,这个保单现金价值是可以用的,不是人走了才能拿。假如你有20万的保单现金价值,你借80%,16万出来,你不用还。这个钱是等你以后(过世)做总结的,你不需要还。”

他提醒,买房应及早开始财务规划并长远布局,以此能循序渐进实现购屋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