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次警告无效 居日中国女子走私国产香肠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7日讯】一名居住于日本大阪的中国妇女,因屡次从中国走私肉类制品到日本,被当地警方拘捕。据日本传媒报导,疑犯已被当地执法部门警告多达34次仍无收敛,被斥其行为属“高度恶意”。

综合日媒报导,被逮捕的中国妇女为现年50岁的郭艶红,居住在大阪市中央区,并开设一间专门销售中国食品的“鑫盛源商贸株式会社”。

日本警方表示,郭姓嫌犯在去年10初月至11月下旬,先后3次于1个月内通过国际邮寄的方式,私下从中国进口日本禁止输入的中国产香肠、鸡脚等加工食品,共重约11.5公斤。

经调查发现,郭姓嫌犯把这些走私食品混在合法进口的零食内,试图逃避检疫,并打算以每根150日圆的价格从中国购买鸡肉香肠,再以300日圆的价格贩售给旅居日本的中国人,明显违反日本最新“家畜传染病预防法”。

日本警方指出,疑犯自2018年起,曾因走私被警告高达34次,被判定为高度恶意,终于日前被正式拘捕。

警方还怀疑她在中国有共犯,目前正调查厘清。

郭姓嫌犯被遭捕时,矢口否认自己犯下的罪刑,并声称,“这些物品是当我订购其它物品时,对方作为礼物送我的。”

但郭姓嫌犯自2018年起,就有多次私下走私的前科纪录,并被关西机场动物检疫所警告至少34次,更让检疫所在检查其邮件时格外慎重与仔细,这次发现其邮件里装有大量肉制食品后,便立即通报警方展开调查。

日本警方也表示,现时日本海关动物检疫所检查旅客行李及邮件时,发现不少从中国带入的违禁品,数量多达43,004件,占旅客行李总数约10%。

日本为保护国内畜牧业,避免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ASF)等传染病在日本蔓延,于2020年修订“家畜传染病预防法”,除部分国家外,包含鸡、牛、猪、鸡蛋等海外食品,一律禁止携带入境,违者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依法开罚个人300万日圆、企业5000万的罚款。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