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次警告無效 居日中國女子走私國產香腸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一名居住於日本大阪的中國婦女,因屢次從中國走私肉類製品到日本,被當地警方拘捕。據日本傳媒報導,疑犯已被當地執法部門警告多達34次仍無收斂,被斥其行為屬「高度惡意」。

綜合日媒報導,被逮捕的中國婦女為現年50歲的郭艶紅,居住在大阪市中央區,並開設一間專門銷售中國食品的「鑫盛源商貿株式會社」。

日本警方表示,郭姓嫌犯在去年10初月至11月下旬,先後3次於1個月內通過國際郵寄的方式,私下從中國進口日本禁止輸入的中國產香腸、雞腳等加工食品,共重約11.5公斤。

經調查發現,郭姓嫌犯把這些走私食品混在合法進口的零食內,試圖逃避檢疫,並打算以每根150日圓的價格從中國購買雞肉香腸,再以300日圓的價格販售給旅居日本的中國人,明顯違反日本最新「家畜傳染病預防法」。

日本警方指出,疑犯自2018年起,曾因走私被警告高達34次,被判定為高度惡意,終於日前被正式拘捕。

警方還懷疑她在中國有共犯,目前正調查釐清。

郭姓嫌犯被遭捕時,矢口否認自己犯下的罪刑,並聲稱,「這些物品是當我訂購其它物品時,對方作為禮物送我的。」

但郭姓嫌犯自2018年起,就有多次私下走私的前科紀錄,並被關西機場動物檢疫所警告至少34次,更讓檢疫所在檢查其郵件時格外慎重與仔細,這次發現其郵件裡裝有大量肉製食品後,便立即通報警方展開調查。

日本警方也表示,現時日本海關動物檢疫所檢查旅客行李及郵件時,發現不少從中國帶入的違禁品,數量多達43,004件,佔旅客行李總數約10%。

日本為保護國內畜牧業,避免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豬瘟(ASF)等傳染病在日本蔓延,於2020年修訂「家畜傳染病預防法」,除部分國家外,包含雞、牛、豬、雞蛋等海外食品,一律禁止攜帶入境,違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依法開罰個人300萬日圓、企業5000萬的罰款。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