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半月湾枪击案 五名中国同胞遇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7日讯】大年初二(1月23日)发生在美国加州半月湾的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1人重伤,凶手是中国移民赵春利。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26日称,有5名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遇难。

据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官网1月26日发布的新闻稿,总领馆发言人回答相关记者提问时说,此次遇害人员中有5名中国公民。但中领馆并未公布具体的案发细节。

半月湾枪击案

1月23日,加州半月湾(Half Moon Bay)连续发生两起枪击案,总计造成7人死亡,1人受重伤。嫌犯为67岁的中国移民赵春利(Chunli Zhao,音译)。

案发地点之一是山菇农场(Mountain Mushroom Farm),枪手在那里杀死了4人并枪伤1人。然后他前往距离该农场不到2公里的另一个蘑菇种植农场,开枪打死3人。

圣马特奥郡警方在1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8名受害者(其中5名男性和2名女性死亡)为亚裔和拉丁裔,赵姓凶嫌为其中一家农场的职工,该凶杀案极有可能是职场纠纷引起。

枪击案发生大约两小时后,警方在半月湾的一个停车场找到了赵春利的车,并逮捕了他。一段逮捕视频显示,3名警察拿着武器接近一辆停着的汽车。赵春利下车后,警方随即将其按倒在地,并戴上手铐将其带走。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