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五名中國同胞遇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大年初二(1月23日)發生在美國加州半月灣的槍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1人重傷,凶手是中國移民趙春利。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26日稱,有5名中國公民在槍擊事件中遇難。

據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官網1月26日發布的新聞稿,總領館發言人回答相關記者提問時說,此次遇害人員中有5名中國公民。但中領館並未公布具體的案發細節。

半月灣槍擊案

1月23日,加州半月灣(Half Moon Bay)連續發生兩起槍擊案,總計造成7人死亡,1人受重傷。嫌犯為67歲的中國移民趙春利(Chunli Zhao,音譯)。

案發地點之一是山菇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槍手在那裡殺死了4人並槍傷1人。然後他前往距離該農場不到2公里的另一個蘑菇種植農場,開槍打死3人。

聖馬特奧郡警方在1月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上述8名受害者(其中5名男性和2名女性死亡)為亞裔和拉丁裔,趙姓凶嫌為其中一家農場的職工,該凶殺案極有可能是職場糾紛引起。

槍擊案發生大約兩小時後,警方在半月灣的一個停車場找到了趙春利的車,並逮捕了他。一段逮捕視頻顯示,3名警察拿著武器接近一輛停著的汽車。趙春利下車後,警方隨即將其按倒在地,並戴上手銬將其帶走。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