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传将访台 美众院特别委员会拟赴台开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6日讯】美国新任议长麦卡锡上任后,聚焦中共威胁,继传出考虑在春季访台后。麦卡锡23日宣布,在众议院成立“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盖拉格和另外12名共和党众议员,预计还会有7名民主党人加入。身为委员会成员的联邦众议员魏特曼25日表示,台湾将成为特别委员会的重要议题,并很有可能在台湾举行听证会。

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主任 洪婉镇:“台湾多大程度会成为(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关注点?那优先事项会是什么?”

美国联邦众议员 魏特曼:“台湾实际上将会是对中共特别委员会的重点。事实上,盖拉格主席希望我们在台湾举行一场听证会,我认为我们会这样做,这对世界和台湾都非常有意义。”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把目标放在中共引起的军事、经济与科技问题,并会紧盯美国对台军售交付的进度,“防止未来的台湾成为今天的乌克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