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傳將訪台 美眾院特別委員會擬赴台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美國新任議長麥卡錫上任後,聚焦中共威脅,繼傳出考慮在春季訪台後。麥卡錫23日宣布,在眾議院成立「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成員包括主席蓋拉格和另外12名共和黨眾議員,預計還會有7名民主黨人加入。身為委員會成員的聯邦眾議員魏特曼25日表示,台灣將成為特別委員會的重要議題,並很有可能在台灣舉行聽證會。

華府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主任 洪婉鎮:「台灣多大程度會成為(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的關注點?那優先事項會是什麼?」

美國聯邦眾議員 魏特曼:「台灣實際上將會是對中共特別委員會的重點。事實上,蓋拉格主席希望我們在台灣舉行一場聽證會,我認為我們會這樣做,這對世界和台灣都非常有意義。」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近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將把目標放在中共引起的軍事、經濟與科技問題,並會緊盯美國對台軍售交付的進度,「防止未來的台灣成為今天的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