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国乡村病毒肆虐 死亡同样惨烈

放开后,按照许多专家的预测,中国农村的染疫高峰会比城市滞后一段时间,结果前者紧随其后,几乎同步到达。

在海啸般疫情的冲击下,大量城市染疫者死亡,那么农村呢?

尽管农村的信息传播远不如城市发达,但从大陆微博和海外推特传出的有限信息来看,死亡人数之多绝不会逊于城市,同样相当骇人!

1月17日,推特账户“文北”发布消息说,有群聊内容显示,网友“江少”说,“我们村死了2百多人!”

“一个大村儿能有几户人家,200人什么概念!还是老话,这种群体死亡肯定是共同群体事件造成的,比如强行喵喵,能推行这种事情的,只有共产党!共匪不死哪有我们中国人的未来,200人跟屠村有区别吗?”有网友怒说。

北京昌平区辛庄只有90户人家、居住不足300人,因为感染病毒死亡者太多,多台挖掘机昼夜挖坟、掩埋尸体。视频中可见大批一排排的新坟,有网友震惊道,“我的天…再想想那些没来得及去火化的小山!”

湖南邵阳某乡镇居民程婷说,“我们这里死了好多老人,可能就是因为新冠阳了,再加上基础病,我身边就有很多。比如说我老师,刚好今年退休的,他就跟我说,他家亲戚一下子就死掉了四五个。”

湖南邵阳某乡镇居民唐凌披露:“有几个亲戚过世了,有四五个吧。我们这个小城市死去的老人确实还是比较多的,反正具体数字肯定是估算不出,但是每天都有抬丧上山的那种,棺材(价格)比平常涨了一倍多,甚至是两三倍。”“我们这边有俩兄弟死了的,五十岁多一点;有夫妻俩死的,加上儿子死了的有。隔壁邻居一个巷子里面,同时操办丧事的有四家。”

河北石家庄辛集市某乡镇秦先生说:“从放开之后到现在四十来天,老年人走的挺多的,比平时大街上热闹两三倍吧。我们村这四十来天,走了四五十位吧,平时没有这个比例。”

一位网友说,“从城里已回到老家十天,小村庄连续死了五位老人,期间邻村一个不到3000人的小村,竟然一天死去五个老人。”

还有网友说:“我们小县城据说已经死了3万了,棺材断货,挖坑一天四百,根本埋不光。”

另有陕西网友披露,他亲戚前几天去世,到派出所办理销户手续,在派出所工作的亲戚透露,现在销户指标限制很严,上面要求压低死亡人数。

几天前,笔者在朋友圈看到一位熟人说,他表弟所在的村子死了十几个老人,很多朋友都说了自己老家的村子最近不少老人过世了,他特地去查了下:全国范围内的行政村总数为691,510个,就算一个村死了10个,691,510个村就死了6,915,100个!

这几天,大陆已进入中国传统新年返乡高潮,农村的疫情很可能进一步蔓延扩大,真正的死亡高潮或许将在新年期间和新年后。就像有网友担心的那样,“恐怖的是下一波会来得更猛,有多少人能撑过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