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新年枪击案又添一死者 民众纷纷携花悼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除夕夜发生在蒙特利公园市的枪击案,至今已造成11名受害者遇难身亡。周一(1月23日)一早,不少民众前往案发舞厅,送上一捧菊花,表示悼念。

除夕夜当晚,在南加“小台北”蒙特利公园市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令社会震惊与悲痛。

蒙特利公园市警局局长Scott Wiese:“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1人死于这起事件,这还不算嫌犯。”

上周六(21日)晚10点半左右,蒙市的“舞星”舞厅正在欢庆中国新年。72岁亚裔男性枪手(Huu Can Tran)闯入舞厅内开枪造成至少20人伤亡。枪手随后前往附近城市的另一个舞厅,作案未果,便开车逃逸,于周日被警方发现自杀身亡。

周一,警方在嫌犯住处搜查到一把.308口径的步枪,和数百发.308和9毫米口径的子弹。

洛杉矶县警局局长Robert Luna:“调查人员(在案发舞厅)找到了42个弹壳和一个大容量弹匣。因此,嫌疑人在这里发射了42发子弹。调查人员还在嫌疑人的货车内找到了一把Norinco 7.62×25毫米手枪。”

警方表示,嫌犯于1990年曾因非法持有枪支被捕。

经过调查,枪击遇害者年龄都在50岁以上。周一(1月23日)上午,不少华人纷纷来到案发现场悼念。

洛杉矶市居民Kenny Loo:“很心碎,很心碎。”“人命关天啊。这么不明不白的就这么过世了,真的很难受。”

附近居民Wayne Thai:“这太不幸了。就像我提到的,这是我的家啊,真的很受打击。真的很难过。”

蒙特利公园市居民张小薇:“大家都很快乐的要迎接新年,可是他用这种方式让我们的新年留下了这么一个疤痕。”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凶手的作案动机,但社区民众广泛认为,案发起因是嫌犯的家庭纠纷。

嫌犯邻居Bill Perry:“我完全没想到他会做出这些事,我觉得他实际上是很温和的一个人。他会和你说话,但并不是一个非常外向的人,除了在跳舞的时候。”

Bill Perry:这家伙(嫌犯)很热爱跳舞。事实上,我的妻子对我说,问他怎么最近都没来参加舞会?所以觉得(舞会)让他不舒服或这个地方他不喜欢?他很久没来了。”

案发后,社区民众呼吁警方加强维护安全,不要再轻易提前释放囚犯。

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Chester Chong:“我认为无论警察做多少工作,罪犯都从检察官办公室被释放出来了,这是非常不幸的,因为人们不希望有犯罪。我们需要改变,我们需要政府为我们解决更多的安全问题。”

周日(22日)拜登总统也下令白宫等联邦大楼降半旗,悼念遇害民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马善存加州蒙特利公园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