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新年槍擊案又添一死者 民眾紛紛攜花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除夕夜發生在蒙特利公園市的槍擊案,至今已造成11名受害者遇難身亡。週一(1月23日)一早,不少民眾前往案發舞廳,送上一捧菊花,表示悼念。

除夕夜當晚,在南加「小台北」蒙特利公園市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令社會震驚與悲痛。

蒙特利公園市警局局長Scott Wiese:「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1人死於這起事件,這還不算嫌犯。」

上週六(21日)晚10點半左右,蒙市的「舞星」舞廳正在歡慶中國新年。72歲亞裔男性槍手(Huu Can Tran)闖入舞廳內開槍造成至少20人傷亡。槍手隨後前往附近城市的另一個舞廳,作案未果,便開車逃逸,於週日被警方發現自殺身亡。

週一,警方在嫌犯住處搜查到一把.308口徑的步槍,和數百發.308和9毫米口徑的子彈。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Robert Luna:「調查人員(在案發舞廳)找到了42個彈殼和一個大容量彈匣。因此,嫌疑人在這裡發射了42發子彈。調查人員還在嫌疑人的貨車內找到了一把Norinco 7.62×25毫米手槍。」

警方表示,嫌犯於1990年曾因非法持有槍枝被捕。

經過調查,槍擊遇害者年齡都在50歲以上。週一(1月23日)上午,不少華人紛紛來到案發現場悼念。

洛杉磯市居民Kenny Loo:「很心碎,很心碎。」「人命關天啊。這麼不明不白的就這麼過世了,真的很難受。」

附近居民Wayne Thai:「這太不幸了。就像我提到的,這是我的家啊,真的很受打擊。真的很難過。」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張小薇:「大家都很快樂的要迎接新年,可是他用這種方式讓我們的新年留下了這麼一個疤痕。」

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凶手的作案動機,但社區民眾廣泛認為,案發起因是嫌犯的家庭糾紛。

嫌犯鄰居Bill Perry:「我完全沒想到他會做出這些事,我覺得他實際上是很溫和的一個人。他會和你說話,但並不是一個非常外向的人,除了在跳舞的時候。」

Bill Perry:這傢伙(嫌犯)很熱愛跳舞。事實上,我的妻子對我說,問他怎麼最近都沒來參加舞會?所以覺得(舞會)讓他不舒服或這個地方他不喜歡?他很久沒來了。」

案發後,社區民眾呼籲警方加強維護安全,不要再輕易提前釋放囚犯。

洛杉磯中華總商會主席Chester Chong:「我認為無論警察做多少工作,罪犯都從檢察官辦公室被釋放出來了,這是非常不幸的,因為人們不希望有犯罪。我們需要改變,我們需要政府為我們解決更多的安全問題。」

週日(22日)拜登總統也下令白宮等聯邦大樓降半旗,悼念遇害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馬善存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