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手大开杀戒 华裔老板英勇夺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除夕之夜,一名枪手在美国加州行凶,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十人受伤。当他在第二处行凶时,舞厅老板英勇地夺下了他的枪支,避免了更大的悲剧。

周六除夕夜,一名枪手在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舞星交际舞舞蹈室开枪,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十人受伤。随后,他又持枪到附近的阿尔罕布拉市的来来舞厅准备再次行凶,被见义勇为的华裔男子夺下了枪,避免了更大的伤亡发生。

来来舞厅老板布兰登·蔡:“我把枪从他手上拉开,把他推到一边,制造了一点距离,用枪指着他,恐吓他,(恐吓)向他开枪,然后大喊。给我滚出去,(不然)我就开枪。走开,快走!”

布兰登表示当时他正在来来舞厅,当时他害怕极了,在嫌犯离开后,他马上报了警,那时他手上还拿着枪。

布兰登·蔡:“很多人和我说,我是有多大的勇气,来面对这样的情况。但你知道什么是勇气吗?勇气不是没有恐惧,而是当恐惧或害怕的事件发生时,还有能力站出来,就像这次。”

当地警方表示,十名遇难者是五名男性和五名女性,年龄都在五十岁以上。十名伤者中,有七人周日仍在医院治疗,受害者多为华裔。

根据警方周日公布的消息,嫌犯是一名72岁的亚裔男子陈友艮(音译)(Huu Can Tran),在于警察对峙中开枪自尽。当局正在调查嫌犯作案动机。

周日,美国白宫降下半旗,悼念这次枪击事件的遇难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