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手大開殺戒 華裔老闆英勇奪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除夕之夜,一名槍手在美國加州行凶,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十人受傷。當他在第二處行凶時,舞廳老闆英勇地奪下了他的槍枝,避免了更大的悲劇。

週六除夕夜,一名槍手在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舞星交際舞舞蹈室開槍,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十人受傷。隨後,他又持槍到附近的阿爾罕布拉市的來來舞廳準備再次行凶,被見義勇為的華裔男子奪下了槍,避免了更大的傷亡發生。

來來舞廳老闆布蘭登·蔡:「我把槍從他手上拉開,把他推到一邊,製造了一點距離,用槍指著他,恐嚇他,(恐嚇)向他開槍,然後大喊。給我滾出去,(不然)我就開槍。走開,快走!」

布蘭登表示當時他正在來來舞廳,當時他害怕極了,在嫌犯離開後,他馬上報了警,那時他手上還拿著槍。

布蘭登·蔡:「很多人和我說,我是有多大的勇氣,來面對這樣的情況。但你知道什麼是勇氣嗎?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當恐懼或害怕的事件發生時,還有能力站出來,就像這次。」

當地警方表示,十名遇難者是五名男性和五名女性,年齡都在五十歲以上。十名傷者中,有七人週日仍在醫院治療,受害者多為華裔。

根據警方週日公布的消息,嫌犯是一名72歲的亞裔男子陳友艮(音譯)(Huu Can Tran),在於警察對峙中開槍自盡。當局正在調查嫌犯作案動機。

週日,美國白宮降下半旗,悼念這次槍擊事件的遇難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