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黑帮袭警 员警3死1伤1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2日讯】海地国家警察今天(21日)表示,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一支警察巡逻队遭遇黑帮袭击,造成员警3人殉职和平民1人丧生。

法新社报导,海地警方发布在社群媒体的声明指称,20日的袭击事件另造成1名员警重伤、1人失踪。

事发地点在贝松区(Petionville),是一处能俯瞰太子港的富庶区,当时员警正准备帮助一个遇到困难的人。

海地是美洲最贫困国家,多年来一直深陷政治和经济危机,当地普遍法纪崩坏、人民生活贫困与绝望。2021年7月,时任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再次引发急剧动荡不安。

海地帮派势力庞大且装备精良,控制着全国大片地区,并经常掳人勒索。

海地国家警察今天呼吁社会大众冷静,并说将“尽一切力量”打击帮派。

根据联合国资料,海地国家警察部队约有1万3000人,警民比例约为1比1000,人力远低于打击黑帮所需。人权组织说,武装帮派现在控制海地超过半数土地。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