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黑幫襲警 員警3死1傷1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2日訊】海地國家警察今天(21日)表示,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一支警察巡邏隊遭遇黑幫襲擊,造成員警3人殉職和平民1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海地警方發布在社群媒體的聲明指稱,20日的襲擊事件另造成1名員警重傷、1人失蹤。

事發地點在貝松區(Petionville),是一處能俯瞰太子港的富庶區,當時員警正準備幫助一個遇到困難的人。

海地是美洲最貧困國家,多年來一直深陷政治和經濟危機,當地普遍法紀崩壞、人民生活貧困與絕望。2021年7月,時任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再次引發急劇動盪不安。

海地幫派勢力龐大且裝備精良,控制著全國大片地區,並經常擄人勒索。

海地國家警察今天呼籲社會大眾冷靜,並說將「盡一切力量」打擊幫派。

根據聯合國資料,海地國家警察部隊約有1萬3000人,警民比例約為1比1000,人力遠低於打擊黑幫所需。人權組織說,武裝幫派現在控制海地超過半數土地。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