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台湾零食运费降 售价仅轻微涨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2022年,全美面临严峻的通货膨胀,各行业原物料成本也跟着上涨。不过,从台湾进口的零食,由于运费下降,售价只有些微涨幅。来听听业者怎么说。

美联储去年7次加息,使利率提高了共4.25个百分点。尽管美国最新的通货膨胀率放缓至6.5%,物价仍居高不下。种种因素也影响了国外进口产品。

iTaiwan Foods分店店长 Claire Yeh:“去年2022年,全世界的原物料都上涨,普遍有上涨到10%到20%。”

专门进口台湾零食的商店业者表示,虽然成本上升,但运费比前一年下降了不少。

Claire Yeh:“运费的话,相较2021年、2022年初的时候算是运费的高点,现在相较(那时候),砍到一半有了。(成本和运费)平衡过后,产品没有涨那么大啦,可能5%到10%这样子。”

随着更多台湾零食进口至美国,消费市场也逐渐扩大。

Claire Yeh:“像是香港的朋友、大陆的朋友、然后还有一些越南的朋友、日本的朋友,他们就是来寻找台湾的凤梨酥。”

根据报导,本周一(16日),杜拜环球港务(DP World)副执行长表示,全球货柜的运费在过去一年间已经大幅下跌了20%至50%,预计今年将继续下跌15%到2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