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场挂白灯笼迎新年 挨轰“晦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中国新年来临,深圳一家商场挂满白灯笼,拉出白布幡,连春联都是白底黑字,被网友炮轰:“晦气,这不是过年,这是咒老人吧!”

疫情之下 深圳商场白灯笼迎新年

1月11日,深圳福田商场星河COCOPARK为迎接新年,在商场的一个廊桥上挂出几排白底黑字的白灯笼、白纸伞,还拉起白色的布幡,连春联也是白纸黑字。

目前正值中国疫情大爆发,各地感染死亡人数飙升,深圳这家商场的新年装饰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微博图片)
(微博图片)
(微博图片)

19日,有网友将深圳商场挂白灯笼的图片在网上曝光,引发网友批评:“白灯笼,白布幡,白底黑字那是灵堂,办丧事,送亡者的。中国人谁家大过年整这样,得被老人们耳刮子扇出翔来吧!这不是过年,这是咒老人吧!”

“这风格就跟饭碗插筷子,过年说死字,广东人看到没人住的房子说那是‘空屋’一样,晦气!”

据网友介绍,这家商场的新年布置,无论是灯笼、春联还是纸伞,都是日式风格,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人到此拍照打卡和消费。但中国人过年一向讲究喜庆,这样的场景布置,让许多人难以接受。

在舆论质疑声中,该商场立即进行整改,把白灯笼涂成了红灯笼。有深圳市民拍下了商场工作人员给灯笼喷色的图片,发到网上:“之前是全白的灯笼,当天6点过路过工作人员在喷色。”

(微博图片)

网友发布的最新图片显示,不仅廊桥两侧的白灯笼涂成了红灯笼,廊桥上方还多了中式红灯笼。有网友调侃:“从阴间回到了阳间。”

南宁兔子灯被嘲 “羊吃人”预言热传

大疫之年怪事多,1月19日,广西南宁街头一个巨型兔子灯被嘲羊不羊兔不兔,引发网民热议。

(微博图片)

网友调侃:“真的好稀奇古怪,这兔子是加了几天班变成这样的。”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网友用“羊”代指感染中共病毒,称谁谁谁“羊”了。今年是兔年,这个兔子灯做得像羊,让很多人联想到疫情,心里不舒服。

近日,网上热传“羊吃人”的预言故事。几年前,某乡村来了一个赊刀人,村民买他的菜刀不要钱,先赊着,记上名字就行。

村里人问他,啥时候要钱了?赊刀人说,我们不是都吃羊肉啊,啥时候羊吃人的时候,我才要钱来了。

赊刀人还说了一句谶语:“一物生来万家愁,老虎尾巴兔子头。除夕爆竹冲天响,魑魅魍魉诸魔休。”

就在虎年将过,兔年来临之际,中国疫情大爆发,成千上万的人染疫去世,全国各地都在办丧事,似乎“羊吃人”的预言应验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