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場掛白燈籠迎新年 挨轟「晦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中國新年來臨,深圳一家商場掛滿白燈籠,拉出白布幡,連春聯都是白底黑字,被網友炮轟:「晦氣,這不是過年,這是咒老人吧!」

疫情之下 深圳商場白燈籠迎新年

1月11日,深圳福田商場星河COCOPARK為迎接新年,在商場的一個廊橋上掛出幾排白底黑字的白燈籠、白紙傘,還拉起白色的布幡,連春聯也是白紙黑字。

目前正值中國疫情大爆發,各地感染死亡人數飆升,深圳這家商場的新年裝飾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19日,有網友將深圳商場掛白燈籠的圖片在網上曝光,引發網友批評:「白燈籠,白布幡,白底黑字那是靈堂,辦喪事,送亡者的。中國人誰家大過年整這樣,得被老人們耳刮子扇出翔來吧!這不是過年,這是咒老人吧!」

「這風格就跟飯碗插筷子,過年說死字,廣東人看到沒人住的房子說那是『空屋』一樣,晦氣!」

據網友介紹,這家商場的新年佈置,無論是燈籠、春聯還是紙傘,都是日式風格,主要是為了吸引年輕人到此拍照打卡和消費。但中國人過年一向講究喜慶,這樣的場景佈置,讓許多人難以接受。

在輿論質疑聲中,該商場立即進行整改,把白燈籠塗成了紅燈籠。有深圳市民拍下了商場工作人員給燈籠噴色的圖片,發到網上:「之前是全白的燈籠,當天6點過路過工作人員在噴色。」

(微博圖片)

網友發布的最新圖片顯示,不僅廊橋兩側的白燈籠塗成了紅燈籠,廊橋上方還多了中式紅燈籠。有網友調侃:「從陰間回到了陽間。」

南寧兔子燈被嘲 「羊吃人」預言熱傳

大疫之年怪事多,1月19日,廣西南寧街頭一個巨型兔子燈被嘲羊不羊兔不兔,引發網民熱議。

(微博圖片)

網友調侃:「真的好稀奇古怪,這兔子是加了幾天班變成這樣的。」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網友用「羊」代指感染中共病毒,稱誰誰誰「羊」了。今年是兔年,這個兔子燈做得像羊,讓很多人聯想到疫情,心裡不舒服。

近日,網上熱傳「羊吃人」的預言故事。幾年前,某鄉村來了一個賒刀人,村民買他的菜刀不要錢,先賒著,記上名字就行。

村裡人問他,啥時候要錢了?賒刀人說,我們不是都吃羊肉啊,啥時候羊吃人的時候,我才要錢來了。

賒刀人還說了一句讖語:「一物生來萬家愁,老虎尾巴兔子頭。除夕爆竹衝天響,魑魅魍魎諸魔休。」

就在虎年將過,兔年來臨之際,中國疫情大爆發,成千上萬的人染疫去世,全國各地都在辦喪事,似乎「羊吃人」的預言應驗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