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法学教授预测 拜登和川普都不会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最近,哈佛法学院法学教授艾伦·德肖维茨表示,拜登川普都不会因为机密文件的事件而被起诉。

“福克斯新闻”1月17日报导,哈佛法学院法学教授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表示,无论是民主党总统拜登还是前共和党总统川普,都不会因为在家中被发现机密文件而被起诉,因为这种事情只涉及到政治问题,而不是法律问题

德肖维茨说,“之前,唐纳德·川普有可能因为机密文件的事情而被起诉,那么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川普的政治对手乔·拜登也被发现了可能属于机密的文件。”

2022年8月,联邦调查局特工突袭了川普的海湖庄园,搜到了他在2021年1月卸任后随身携带的政府文件。

几个月后,拜登的律师也在拜登2017年任副总统时的办公室里发现了政府文件。之后,拜登的律师在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拜登家中,发现了更多政府文件。

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和批评者都试图区分这两起案件。

川普坚称,作为总统,他有权解密任何文件,事实上,他确实解密了在总统任期结束时随身携带的所有文件。川普和支持者还宣称,川普作为总统有解密权,但是拜登当时作为副总统是没有解密权限的。

而拜登政府及其支持者则辩称,川普有机会在联邦调查局突袭前交出他所拥有的文件,但是川普拒绝了;拜登的团队则采取了“立即和适当的行动”向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 (NARA)交出了文件。

德肖维茨谈到,如果拜登为自己辩护,那麽他认为最终“拜登的辩护重点将是粗心、草率、没有恶意”。

“我们会看到很多比较”,他补充道,“现在,任命了两名特别检察官。但这两名检察官都不会建议起诉,因为如果要任命一个反对川普的人,那就需要任命另一名为反对拜登的人。”

2022年11月,总检察长梅里克·加兰 (Merrick Garland)任命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调查川普及其持有的文件。

在拜登的团队发现拜登拥有的潜在机密文件后,加兰任命罗伯特·赫尔(Robert Hur)调查拜登的案件。

德肖维茨还预测,对拜登或川普来说,其主要后果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我认为,除了政治上不会有任何影响”,德肖维茨说,“人们——甚至民主党人现在都在说,‘哦,上帝啊,(拜登)说人家川普草率,看看 (拜登)多么草率,多么不负责任。’”

一些民主党人确实对拜登处理机密文件的方式表示担忧。

1月15日,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黛比·斯塔贝诺 (Debbie Stabenow)告诉NBC,拜登之前曾经因为同一问题批评川普,拜登的文件“肯定令拜登尴尬”。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众议员约翰·加拉门迪(John Garamendi)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表示,拜登的文件案确实很“尴尬”。

德肖维茨还预测,涉及两任总统的机密文件案可能会让NARA改变处理即将卸任政府的文件的方式。

“法律可能会发生变化,会建立一个新程序,NARA通过该程序进入白宫,并在总统离开白宫的那一天删除所有政府文件的内容。”德肖维茨说。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