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法學教授預測 拜登和川普都不會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最近,哈佛法學院法學教授艾倫·德肖維茨表示,拜登川普都不會因為機密文件的事件而被起訴。

「福克斯新聞」1月17日報導,哈佛法學院法學教授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表示,無論是民主黨總統拜登還是前共和黨總統川普,都不會因為在家中被發現機密文件而被起訴,因為這種事情只涉及到政治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

德肖維茨說,「之前,唐納德·川普有可能因為機密文件的事情而被起訴,那麼現在已經不可能了,因為川普的政治對手喬·拜登也被發現了可能屬於機密的文件。」

2022年8月,聯邦調查局特工突襲了川普的海湖莊園,搜到了他在2021年1月卸任後隨身攜帶的政府文件。

幾個月後,拜登的律師也在拜登2017年任副總統時的辦公室裡發現了政府文件。之後,拜登的律師在位於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拜登家中,發現了更多政府文件。

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和批評者都試圖區分這兩起案件。

川普堅稱,作為總統,他有權解密任何文件,事實上,他確實解密了在總統任期結束時隨身攜帶的所有文件。川普和支持者還宣稱,川普作為總統有解密權,但是拜登當時作為副總統是沒有解密權限的。

而拜登政府及其支持者則辯稱,川普有機會在聯邦調查局突襲前交出他所擁有的文件,但是川普拒絕了;拜登的團隊則採取了「立即和適當的行動」向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 (NARA)交出了文件。

德肖維茨談到,如果拜登為自己辯護,那麽他認爲最終「拜登的辯護重點將是粗心、草率、沒有惡意」。

「我們會看到很多比較」,他補充道,「現在,任命了兩名特別檢察官。但這兩名檢察官都不會建議起訴,因為如果要任命一個反對川普的人,那就需要任命另一名為反對拜登的人。」

2022年11月,總檢察長梅里克·加蘭 (Merrick Garland)任命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調查川普及其持有的文件。

在拜登的團隊發現拜登擁有的潛在機密文件後,加蘭任命羅伯特·赫爾(Robert Hur)調查拜登的案件。

德肖維茨還預測,對拜登或川普來說,其主要後果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我認為,除了政治上不會有任何影響」,德肖維茨說,「人們——甚至民主黨人現在都在說,『哦,上帝啊,(拜登)說人家川普草率,看看 (拜登)多麼草率,多麼不負責任。』」

一些民主黨人確實對拜登處理機密文件的方式表示擔憂。

1月15日,密歇根州民主黨參議員黛比·斯塔貝諾 (Debbie Stabenow)告訴NBC,拜登之前曾經因為同一問題批評川普,拜登的文件「肯定令拜登尷尬」。

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眾議員約翰·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也表示,拜登的文件案確實很「尷尬」。

德肖維茨還預測,涉及兩任總統的機密文件案可能會讓NARA改變處理即將卸任政府的文件的方式。

「法律可能會發生變化,會建立一個新程序,NARA通過該程序進入白宮,並在總統離開白宮的那一天刪除所有政府文件的內容。」德肖維茨說。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