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中国 加密货币平台Bitzlato创办人遭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在针对“暗网”市场的国际行动中,总部位于中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zlato大股东暨共同创办人列科季莫夫,1月18日在美国迈阿密遭到逮捕,他被指控涉嫌洗钱,法官拒绝他保释,若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5年刑期。另外5名关系人则在欧洲落网。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现年40岁的列科季莫夫(Anatoly Legkodymov)是居住在中国深圳的俄罗斯人,他被指控涉嫌洗钱,因此戴着手铐脚镣出现在迈阿密的法庭。法官认为他有潜逃之虞,因此拒绝他的保释。

在迈阿密的法庭上,联邦法官贝塞拉(Jacqueline Becerra)告诉身穿灰色衬衫和蓝色短裤的列科季莫夫,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5年刑期。

美国司法部指控他涉嫌转移总计7亿美元的非法资金,因此将他拘留。官员称犯罪分子将此交易所作为毒品交易和出售窃取来的金融资讯的避风港。

巴黎官员表示,另外5名男子国籍主要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在西班牙、葡萄牙和赛普勒斯被捕,这是由法国当局领导的一项复杂突击行动一环。

根据美国法院文件,列科季莫夫是在香港注册的Bitzlato的创办人和大股东,Bitzlato标榜他们对用户的身份认证门槛极低。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Lisa Monaco)在记者会告诉媒体:“无论你在中国或在欧洲违反我们的法律,或是在热带岛屿滥用我们的系统-你会预想到自己将在美国法院内为罪行答辩。”

加密货币媒体《比特币杂志》(Bitcoin Magazine)指出,摩纳可提及的热带岛屿可能意指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总部巴哈马。

FTX曾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目前已宣告破产,其创办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被控犯下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之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