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难安 中共放任疫情 又掩盖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下面来关注中国疫情的更多情况。还有几天就是传统新年了,虽然中国各地疫情肆虐,但人们经历了三年的极端“清零”后,归心似箭,大举返乡。

上海返乡工人 Jiang Zhiguang:“以前稍微有点担心,现在已经无所谓了。”

上海返乡民众 Zoe Liu:“也不是很担心,主要是迫不及待地想回家。 ”

在人们积极返乡,期待与家人团聚的同时,疫情下,死亡病例不断攀升,也使很多民众,难掩心中悲痛。

北京居民 张先生:“新年庆祝活动?没有庆祝活动。很难受不想见任何人,也不想去公共场所。没有过节的心情。人们在受苦,人们非常焦虑。”

中共政府从坚持“清零”运动,再到无预警的突然“躺平”,极端的管控下,疫情海啸席卷全国,医疗体系崩溃,药物供不应求,不幸丧生的事故,在人们身边接连发生。

北京居民张先生:“12月初以来,三个近亲和一个好友都去世了。第一个去世的人是我婶婶,被检测呈阳性。在她的死亡证明上,死因被描述为‘心力衰竭’。”

疫情汹涌,但当局积极掩盖疫情,不少逝者家属,甚至医生纷纷向外界透露,死亡证明不准写染疫致死。

湖南民众程女士:“它(当局)也不会做统计,它也不会说因为这个新冠致死,都不会这么说,因为周围很多人死了,都是今年去世的老人特别特别多,这是自己所感受到的。”

河北平泉市村民刘女士:“就是挺多的,一般都是岁数大的,六、七十岁的,七、八十岁的,感染的,都没了。”

疫情惨烈之际,中共党魁习近平,1月18日仍坚持表态,3年来的严格清零是“正确的选择”,如今防疫进入新阶段,也将很快迎来“胜利”。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当然这也是中共一贯的套路,过去是(所谓)正确的、现在是正确的,将来也是正确的。这里面其实隐瞒了一些关键的问题,这个疫情导致了大量的死亡,实在是挡不住了,所以没法子就一夜躺平。”

如今过年返乡潮下,外界也在担忧,在医疗条件更差的农村地区,可能出现比大城市更为惨烈的死亡潮。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全球卫生中心主任 纪骏辉(来源自:美国VOA):“他们(当局)因为没有充分准备,在放任感染的这个情况下,而且同时没有充分的准备下,有可能这个(年)节过后,会有新一波的死亡。”

北京居民张先生:“死者家属们,连给至亲一个体面的火化、传统的下葬,都很困难。对中国人来说,丧葬本是件大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