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直升机坠毁至少14死 内政部长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乌克兰一架直升机周三(18日)在首都基辅附近坠毁,包括内政部长以及多名儿童在内的至少14人遇难。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一架直升机在大雾中撞上了基辅东郊布罗瓦里市(Brovary)的一座幼儿园,并引发大火,坠机现场冒出滚滚浓烟。

被撞的幼儿园严重受损,当地官员称,当时幼儿园的儿童和员工都在楼内。

布罗瓦里市居民:“我们听到了尖叫声,孩子们在四处奔跑,我们就开始帮忙。他们把孩子们从栅栏上递过去,我们设法救出了其中三个。”

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包括直升机上的所有乘客以及幼儿园中的多名儿童,另有20多人受伤住院。

乌克兰警方随即证实,罹难者中包括42岁的内政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他的第一助理叶宁以及内政部国务秘书。

基辅市长克里琴科:“这对乌克兰、他(内政部长)的家人以及孩子们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悲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对坠机事件做出回应,并将这场“可怕的悲剧”,归咎于俄罗斯发动的战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不是一个意外,因为它是由战争造成的,而战争有许多方面,不仅仅是在战场上——战争时期没有意外。这些都是战争的结果。”

乌克兰当局表示,正在对坠机事件展开调查,目前尚无法确定坠机原因,可能的原因包括违反飞行规则、技术故障以及有人蓄意破坏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