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直升機墜毀至少14死 內政部長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烏克蘭一架直升機週三(18日)在首都基輔附近墜毀,包括內政部長以及多名兒童在內的至少14人遇難。

當地時間週三上午,一架直升機在大霧中撞上了基輔東郊布羅瓦里市(Brovary)的一座幼兒園,並引發大火,墜機現場冒出滾滾濃煙。

被撞的幼兒園嚴重受損,當地官員稱,當時幼兒園的兒童和員工都在樓內。

布羅瓦里市居民:「我們聽到了尖叫聲,孩子們在四處奔跑,我們就開始幫忙。他們把孩子們從柵欄上遞過去,我們設法救出了其中三個。」

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包括直升機上的所有乘客以及幼兒園中的多名兒童,另有20多人受傷住院。

烏克蘭警方隨即證實,罹難者中包括42歲的內政部長莫納斯特爾斯基、他的第一助理葉寧以及內政部國務秘書。

基輔市長克里琴科:「這對烏克蘭、他(內政部長)的家人以及孩子們來說,都是一場巨大的悲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對墜機事件做出回應,並將這場「可怕的悲劇」,歸咎於俄羅斯發動的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不是一個意外,因為它是由戰爭造成的,而戰爭有許多方面,不僅僅是在戰場上——戰爭時期沒有意外。這些都是戰爭的結果。」

烏克蘭當局表示,正在對墜機事件展開調查,目前尚無法確定墜機原因,可能的原因包括違反飛行規則、技術故障以及有人蓄意破壞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