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苏黎世会刘鹤 美中分歧依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周三(1月1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瑞士苏黎世,与中共副总理刘鹤,首次面对面会谈。双方仍存在重大分歧,但表示在寻找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途径。

周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中共副总理刘鹤在瑞士苏黎世,进行了时长两个半小时的会议,双方讨论了经济、金融、和气候等议题。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们刚刚强调了在我们国家之间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的重要性。”

虽然这次美中会谈双方仍存在分歧,但耶伦表示,今后双方将会直接沟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虽然我们存在分歧,我们将直接表达出来,我们不应允许误解,特别是那些源于缺乏沟通的误解,不必要地恶化我们的双边经济和金融关系。”

刘鹤称,希望能稳定美中关系,对于双方的分歧,希望能寻求到共同点,以及包括气候变化和经济等问题将会继续深入沟通和协调。

周三,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说,双方就宏观经济和金融发展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全球经济的运作非常重要。双方同意在联合国、G20和亚太经合组织等双边和多边基础上,加强气候融资合作。

财政部还说,耶伦在坦诚的交流中提出了一些美国关注的问题。

这次会谈是美国总统拜登和习近平去年11月在印尼巴里岛会晤时,双方承诺将会加强沟通的后续行动。

会谈结束后,耶伦将前往三个非洲国家进行访问,继续深化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关系,抑制中共在非洲的渗透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